調色練習

陰冷、火熱、糙亂、塵霾、強光、原圖

  試著使用不習慣的方式調色其實也蠻有趣的,特別喜歡糙亂的風格,可能是跟原圖相性符合的關係。同樣的風景只是用不同光影、色調、對比、細節的變化,表達的特性就天差地遠。這不是了不得的構圖精神或是概念傳達這種大張旗鼓的政治宣言,僅僅只是細節處理而已,當然原圖的美術效果包含構圖、筆觸、光影等等許多厲害的設計,也就是因為原圖已經足夠厲害才能夠單純的只進行調色處理,單就這個層面來說,調色實在是輕鬆又令人愉快的作業。

附加一張充版面

  文字看不懂沒關係,重點看圖就好,正的基本要素不在於其他許許多多可以被學習的事物,那些只能夠讓你正上加正註冊㊣更加罡,但無法讓你從歪改正,體積才是基本要素。

  那接下來看範例:

左邊是原攝影表達的效果,右邊是新聞媒體追求清楚的效果

  樓上可能是正妹,原因不外乎是手臂跟腰身的線條(色調影響了膚質的表現也有些許影響),因為其他部份”什麼都看不到”,而看不到的部份只能延續可見部份來腦補。

這是真相,跟腦補有落差感嗎?這就是”不可見的加成效果”
無感的話點開這張圖就會有感了(如果失連表示怨念太深陷進奈落了吧)

  這個則是另一個體積比較的範例(說笑的)

黑絲就更明顯看得出"體積"的決勝因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