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的一風堂



交作業了,主題是"今天的一風堂沒人來"
前提是之前我沒吃過沒聽過沒看過這傢伙
然後直到中山北路排很長的某天我才認識

第二前提是查過之後一些被批的點
1.太吵
因為是乾杯開的,也調了不少乾杯人來支援,所以相同的企業陋習也傳承過來了
2.收服務費
因為是乾杯開的...
3.服務不周
因為是乾杯開的...

會先寫就是因為以上都不重要這樣

然後進入主題之前說一下排隊狀況
排在看得到門口招牌的地方大約20分以內可以跨進去

排在遠眺知多家的地方大約50分以內
然後第二排回到門口大約100分左右
開店前半小時開始排大概是1小時入場

好進入主題:拉麵
紅丸(230NT)跟白丸(200NT)

簡單說紅丸就是白丸加辣味噌
至於右邊那個一風堂拉麵不是白湯所以沒點
下次誰揪我去再點來吃看看

紅丸就是白丸加辣味噌(重申),所以白丸湯明顯比紅丸少

然後重點1:湯頭
白丸第一口相當清淡,淡到讓人幾乎失望
但第二口就發現豚骨的甘甜非常鮮明
推敲後發現是因為這湯在拉麵界裡很不油
所以少了一開始的濃厚的衝擊,但也避免了過重的口感麻痺味覺
紅丸的辣味噌和白湯很搭,一樣在拉麵界裡很不油
微辣的鹹味相當順相當滑順,整碗品質穩定良好

重點2:配料
不可否認它的配料真是少之又少,肉小又薄連蔥花都罕見但不影響風味
或是應該說,就是因為它的湯頭如此的清純,那些用來修飾的東西就不用太多
不過還是建議可以善用醬料瓶裡的芝麻,我那桌的芝麻大概被我用掉半罐依然沒有芝麻香
但對整碗麵的口感非常有幫助
至於自己動手的現壓蒜泥嘛...用過後只能說,她們就這樣赤裸裸的共浴著就不用太期待了

重點3:麵條
是細拉麵,硬度以一蘭的標準來看是中,聽說可以調整但店員沒問我也不堅持這樣
麵體厲不厲害我是不知道,但以類似麵體的樂麵屋細麵當對照組
一風堂的麵和湯更加協調(如果我記錯了...那很正常)

附一張樂麵對照組


重點4:份量
加麵要40有點貴,但本來麵也不會太少,差不多是意猶未盡的量
也有查到有人抱怨湯太少,不曉得有多少人會把湯喝完,我是都會喝完並不覺得湯少
然後吃完還有點餓的人要嘛是食量本來就大要不就是湯喝太少(湯是靈魂啊)
請在還有1/3碗湯的時候自覺付錢加麵(菜單的說明)

重點5:配菜
其實我覺得這不太重點,但因為牛舌(140NT)太貴吃起來又太普通偏差所以寫一下
溫泉蛋(30NT)看起來超好吃但還沒中午跟我說賣完不知道是怎樣

有人說日本一風堂餃子比拉麵更美味
一併列入可能不會有的下次清單
以上

本次作業流程排隊1小時等上菜沒5分鐘實際開吃最多半小時
耗資...不是我結帳所以不知道多少&到底有沒有服務費
個人建議對重口味有興趣又怕鹹又怕油的人可以參觀選購
有嘎吱的人可以藐視這篇然後衝日本去吃回來嗆我這樣
之前吃過的不要開槍拜託

然後一件小事就是照片浮水印很明顯是盜圖所以附註一下這樣
然後打完剛好是隔天了標題就順便擺一下假文青這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