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lin的心跳聲


知道蔡依林,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
從她開始出道時候,就確定非常的喜歡
喜歡她的歌,喜歡她的人,喜歡她身為明星的一切,和明星不會有的其他東西
第一章專輯1019,興許是我這輩子,唯一買了收藏用&玩賞用的同一張CD
我知道你很難過,是第一首能夠從頭到尾清唱的歌曲
19歲,是從小到大唯一花錢買過的寫真集,目前為止只翻過3遍
不過,不知道是哪時候開始,就沒這麼關切她的動向了
就算聽了新歌,也是感覺不錯而已
公主的稱號…聽她在舞台上說出口總是彆扭
舞后的開始…雖然是喜歡的,但腦中總會冒出馬戲團裡被迫跳火圈的獅子
當看著銀光幕…心裡想著"連她也被玩壞了阿…"的時候,已經對蔡依林這名稱所代表的人事物抱持著懷疑了
然後蔡依林就消失了很久,也有可能只是從我的世界消失了很久,從1999開始
2009年12月,不知怎麼的,隨意改編了我知道你很難過
接著2010,台灣心跳聲
乍聽覺得方文山的詞確有獨到之處
MV裡的蔡依林似乎變得更可愛了
隔天再聽,有種懷念的感觸
找了些她其他的歌來聽,似乎也沒什麼感動
為了找MV給朋友又再聽一次,這時候已經沒有心在注意歌詞跟畫面
她的聲音就在無意識中緩緩流過
反而,更印象深刻
是因為為了世博投注了更多努力和成本的製作?
是10年來的磨練讓她唱的更好?
還是純粹相對於內地的2010等你來而產生的反認同感?
我沒答案,至少不認為這些理由能夠成為答案
唯一有答案的是,我喜歡蔡依林唱台灣心跳聲
所以,現在還會再聽一次
Jolin心跳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